2012年学校英国爱丁堡大学暑期游学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2-08-01浏览次数:8

外事处

为更好地营造外语学习氛围,体验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使学生能赴国外体验纯正的英语学习,学校去年与英国著名的爱丁堡大学合作,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英国爱丁堡大学暑期游学活动。去年暑期,我校首次派出4名学生参加该活动,学生们无不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英国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名校中提高英语、充实自己、开阔眼界。

今年我校继续派出4名学生参加爱丁堡大学暑期游学活动。目前这4名学生已顺利抵达英国,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英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中两位同学初到英国时的感受:

经过十几个小时在空中盘旋,飞机终于落地了,格拉斯哥,我们来啦~~~几乎没睡的我们仍然兴致勃勃地下了飞机,天空飘着零星小雨,感觉有点冷飕飕,但是激动的心情以至于没有感觉很冷。过关的时候花了好久好久的时间,看样子英国人真的是很热情啊,一边询问我们的状况一边和我们聊天,什么家常都拉点,终于,结束问话,拿好行李看到了久等的John和Christine。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面,但不知为什么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我们互相拥抱寒暄!真的很开心地一路聊着天,差点就忘了拍照留影!

已经是爱丁堡时间将近9点了,由于时差的关系,有点犯困,我们在车子里打了会儿瞌睡,转眼就来到了John的家里,他的家十分漂亮,有种复古的感觉,家中摆设都是从世界各地旅游带回来的礼物,让我们不禁频频赞叹!热情的Christine给我们泡了中国茶和英国茶,同时还有准备了小点心,十分可口~今晚总算是安顿下来了,我们一人一间房,就等待着明天去住家咯,Christine说这两户住家都十分热情和善良,让我们大可放心,不必有多余的担心,希望如此哦!期待,晚安!

                        — 英语0914班      顾荔骊

奇怪的天气,今天和Christine一起去小村庄散步,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羊在山坡上悠闲地吃着草,由于过了夏季,它们的毛都被剪掉了,看他们光秃秃的羊身感觉很滑稽。英国的天好蓝,草好绿,一切如此美好,谁能想到两百年前的英国也曾经是个满天乌云的污染大国,中国正在经历的就是两百年前英国已经经历过的。现在,他们的水清澈见底,那些古建筑还在对我们诉说它们当初曾经的辉煌,英伦的风味更浓了。郊外几户人家带着小狗悠闲地散步,狗狗在互相追逐中也不惧怕水,扑通一下扎进河里。凉凉的风吹得人精神振奋,一个美好的周六,领略了英国乡村的可爱。

                                           — 英语0914班     方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