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2年韩国大真大学暑期文化体验团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2-07-29浏览次数:14

从23号开始我们就要开始为期三天的庆州之行了。庆州曾经是新罗王朝的首都,也是韩国古代文明的摇篮,位于庆尚北道,举凡山地、溪谷,都有王陵、石塔、佛像、寺庙遗迹,所以庆州有“无围墙之博物馆”之称,在2000年被指定为世界遗产,去庆州,算是给我们上了一堂韩国古代文明的介绍课。

一大早从抱川出发,我们坐了六七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到了庆州。第一个抵达的地方就是感恩寺遗址。感恩寺是统一新罗的文武王在位时修建的寺庙,现在除了两个石塔外已经全部被焚毁。感恩寺是文武王为了借助佛祖的庇佑之力赶走日本海盗的侵袭二开始修建的,但是文武王还没有亲眼看到感恩寺竣工就驾崩,他的儿子神文王在公元682年寺庙竣工的时候为了感谢父亲的恩惠而命名为“感恩寺”的。

看过了感恩寺坐车没用多长时间我们就到了海边,同学们都很兴奋,纷纷跑到海边玩耍,校车的司机大叔还请我们吃了生鱼片,又新鲜又美味,真是享受啊!听住在这里的大婶们说不远处就是文武王在海里的坟墓,叫“文武王海中陵”。据说文武大王希望死后能变成海里的龙来对抗日本海盗,保卫祖国,所以就建造了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海中陵。听了这个故事,我们都被文武王的爱国之心深深感动。

晚上6点多,我们抵达了要入住的宾馆,先简单吃了个晚饭,之后就开始做游戏了。我们分成了四组,老师说赢的人有奖品,大家就都非常踊跃。第一个游戏室自己吹掉或者是甩掉黏在自己脸上的纸条,每组两个人,哪一组掉得多哪一组赢,比赛气氛非常热烈,加油的,指挥的,出点子的,现场一阵欢声笑语。第二个游戏是踩报纸,就是两个人要在最小的报纸上站立,哪一组的报纸最小哪一组就胜利了,又是一次激烈的比拼。后来又让每组出一个才艺节目,大家各显其能,有唱歌的,边唱边跳的,走秀的。最后结果出来,按照名次发放奖品,得第一的欢欣鼓舞,最后一名也没有垂头丧气,因为都有奖品么,还是皆大欢喜的。因为明天还要去观光,所以我们做完游戏就要去休息了。宾馆是一个民宿,就像是韩剧里出现的传统房间一样,我们7,8个人要住在一间房里,在地板上铺上垫子,睡在地板上,这对于我们打小睡床的人而言特别新鲜,大家睡在一起又热闹又新鲜,真是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