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代表一行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308

7月1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际部经理暨中国事务特别顾问赵素平、宁波保税区优物购总经理陈红、奉化区科旺五金厂厂长俞可达、宁波市政府驻京办主任李海宝以及绍兴市教育局局长姚国海、副局长马成永、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周晓东、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谢妍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魏小琳、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国际商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网络传播学院、英语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领导共同会见来访客人。

会前,在校长徐真华和副校长魏小琳的陪同下,来访嘉宾参观了网络传播学院的实验中心与数字媒体艺术实验中心、图书馆的设施与环境。

座谈会上,校长徐真华对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来访代表以及市教育局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今年我校荣获了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一所民办高校,不仅要十分重视教学质量,更要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争做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并希望能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建立合作与交流,深化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际部经理暨中国事务特别顾问赵素平女士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两校之间有许多的共同点,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在办学的62年中增长快速,连续多年在加拿大高校创新创业领域排名第一。办学注重工学合作,做到“使学生学而有用”。

通过初次交流洽谈,双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进行磋商,加强沟通与交流。探讨两校进一步的合作。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研究型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滑铁卢,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而闻名。2011年到2013年,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3位,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8位。2018年,滑铁卢大学物理系教唐娜·斯特里克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