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魏小琳教授率团访问英国5所大学

深入推进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28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我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5月28日至6月4日,魏小琳副校长率团访问英国爱丁堡学院、爱丁堡大学、考文垂大学、南威尔士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洽谈教育教学合作、学术交流和师资培养等项目。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晓凡、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杨爱军随同出访。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英国爱丁堡学院。爱丁堡学院副校长Michael Jeffrey教授代表该校对魏小琳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生交换交流学习、教师互访、专本硕项目、继续教育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

在爱丁堡大学,魏小琳副校长一行与爱丁堡教育学院副院长Juliet教授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培养、教师教育合作、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Juliet表示,我校简介的视频短片令她印象深刻,也对我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校的发展速度及取得的成绩令她非常期待双方合作,也非常欢迎我校师生能与爱大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访问团一行还应邀出席了爱丁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校-政-企项目对接活动,不仅推介了我校多语种教学优势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也充分感受了该大学实施产教融合发展、注重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主动服务经济社会的举措与力度。

考文垂大学的国际化水平在英国高校名列前茅,此前两校已经签订有合作协议,并具有一定合作基础和成效。魏小琳副校长一行受到考文垂大学执行校长Ian Marshall的热烈欢迎。Ian Marshall说:“考文垂大学特别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两校在办学理念,尤其国际化方面的理念相同,也各自取得了好成绩,希望与越秀的合作能进一步深化。”魏小琳表示:“近五年来,我校坚持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办学定位,教学和科研水平快速提升,办学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国际化办学水平连续多年在浙江省非硕博高校中名列第一。希望通过此行访问,促进双方国际化办学的不断深化,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双方就学生共同培养、优质师资共享、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南威尔士大学,该校国际事务部主任Lisa教授对魏小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魏小琳表示:希望与南威尔士大学在学生互换学习培养、教师交流访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两校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就学前教育、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商务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达成了意向,并确认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

本次访问团的最后一站是西英格兰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的执行副校长Steve West教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魏小琳副校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该校的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学生公寓村等。在听取魏小琳副校长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后,Steve表示,越秀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和敬佩,国际化与应用型的办学理念与西英格兰大学有着诸多共同之处,西英格兰大学非常期待与越秀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双方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同时,与该校国际部、学术部和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就开展本科“3+1”双学位班对接了人才培养方案,并深度洽谈了专科直通硕士项目、共同申报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

此外,魏小琳副校长还拜会了布里斯托大学教育学院余国兴教授、博导,就教师进修访学、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科研与学术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英国高校之行,我校代表团圆满完成访问任务,在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学术合作、合作办学、教师教育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英国高校的联系与交流,为我校不断深化国际合作办学与人才培养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