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三所学校签订友好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304

4月22-25日,应日本FLA学院等学校邀请,我校校长徐真华教授率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等一行5人考察访问了日本3所学校,与各校在学生留学、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友好校协议。

22日,徐真华校长受到了日本FLA学院理事长兼校长苗健、副校长苗林的热情接待,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访问团还考察了该校与缅甸及东南亚国家合作开发的养老福祉合作项目及日本语缅甸的远程教育项目。

23日,徐真华校长访问长崎外国语大学时,受到了该校理事长粟屋旷、校长石川昭仁、副校长冨田高嗣等的热情欢迎。粟屋理事长对徐真华校长的到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上的“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讲话,希望两校能承前启后做中国与日本、长崎与绍兴、长崎外国语大学与越秀外国语学院友好交流的窗口。徐真华校长对粟屋理事长的致辞深表同感。他强调,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与现实需承担的任务中两所大学有所处的地缘优势及培养人才的使命。并高度赞赏该奉行以实践为主导的少人数班级体制和彻底集中的语学教育。双方就学生交换、教师互派、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书。徐真华校长还参观了该校教学设施及学生宿舍等,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川崎加奈子等就“2+2”项目及留学生的奖学金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交换了意见。徐真华校长还看望慰问了在该校留学的我校学生。

24日,徐真华校长一行来到东京城西国际大学,受到了该校杉林坚次校长、长林真沙斗副校长等的热情接待。在会谈中,杉林坚次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真华校长在致答谢辞中对该校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他指出,我校与城西国际大学在语言、媒体、经营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模式有诸多的相似点,可以开展多方位交流合作。两位校长还就法国哲学等进行了深入、睿智的交流探讨。会谈幽默和谐、始终洋溢着愉快的笑声。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会谈后徐真华校长参观了城西国际大学校舍及教学设施。

随同校长徐真华教授访问的还有我校泰语系主任易朝晖教授、日语系主任徐瑛副教授和新闻学系主任石巍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