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12-越秀为国外访学团搭建交流访学平台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来越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45

古筝是中国汉民族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多样,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上课前,老师给泰国留学生弹奏了一曲,深深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接着,老师开始介绍古筝的弹奏技巧,并且邀请同学们自己上来尝试,他们都跃跃欲试。经过老师的指点,他们能够简单的弹奏《生日快乐》。通过本次课程,希望他们能够感触中国古典乐器,感受古筝的魅力。

今天上午,泰国留学生开始了他们的第二次汉语课学习。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单说汉字就有千千万,但学习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厚积薄发。从最基础的拼音开始,泰国学生们跟着汉语老师模仿发音,也让我回想到起我们儿时牙牙学语的样子。直到现在,他们先后学习数字、辈分、菜品等方面的词语,也是字正腔圆。也许正是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让课堂的学习氛围富有活力,有了更好的学习效果,也期待他们以后在汉语上有更大的进步。

今天是充满中国味的一天,早上的课程为泰国留学生们讲述了脸谱的来源和特色,穿插了京剧戏曲视频的方式,为他们展现了生、旦、净、丑4个角色。接着,到了他们自由发挥的时间,他们用鲜明的色彩认真描绘着。一张张空白的脸谱顿时显得五彩缤纷,仿佛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展现在眼前,每个脸谱都别具特色。脸谱也是中华文化传承的一部分,可以说今天的课程让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又有了新印象。      

4月9日,泰国学生学习了中国一套基本的太极拳法。想象一下,一群外国学生有模有样地耍着中国功夫,是一种什么情景?在越秀,今天就有一群泰国学生跟着老师学习中国功夫。在课程开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功夫的起源和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做热身运动,拉伸,扎马步等基础功夫动作。学习期间,教师认真教授,泰国留学生认真学习太极拳基本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