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11-越秀为国外访学团搭建交流访学平台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来越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05

4月4 日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明天便是清明节。今天下午,我们带着他们来到了留学生学院学习清明节的习俗及来源,他们还学习了画风筝的技艺,五颜六色的颜料在上面涂鸦着。之后他们观看了放风筝的视频,并很自信地放风筝很简单,一定会把他们放又高又好。


4月5日,我们引导他们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了解了不同的事,让泰国留学生体会中国的秀丽美景。

清明节的第一天,随着我们走下公交车,踏出柯岩的第一步,旅行就开始了。泰国留学们偶尔为景区独特的风景驻足,偶尔为奇山异石的美丽一角停留,偶尔被惊鸿一瞥的石佛吸引。泰国有很多人信奉佛教,众多的庙宇,让他们感受到了在这秀山丽水中有着些许的灵气。白玉长堤让他们啧啧称奇,在游船中用不的视角观看不一样的风景。

在社戏的咿咿呀呀声中结束了柯岩之旅,泰国留学生们也纷纷叫饿,于是我们吃了绍兴当地的特色菜,让他们饱饱地吃了一顿。旅行对于泰国留学生来说,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