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阳光迎春来,欢乐活动感春意

记外教社区抖空竹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2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已开始慢慢消退,悄悄苏醒的万物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恣意展示她的美丽和妖娆。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就在本月二十号,国际合作交流处邀请绍兴市快阁苑小学的小老师们担任指导老师,指导学校外教在稽山校区和成广场举办了一次抖空竹体验活动。抖空竹是中国传统文化苑中一株灿烂的花朵。空竹古称“胡敲”,也叫“地铃’、“空钟”、“风葫芦”,济南俗称“老牛”。 抖空竹亦称“抖嗡”、“抖地铃”、“扯铃”。 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抖空竹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迎着和煦的微风,这一班专业的小朋友们展开了他们的表演,伴着活泼的音乐一个个空竹在他们手上仿佛也变得可爱起来,他们整齐有序的进行着他们的表演还不忘和底下的外教进行交流。虽然一个个小朋友表演完脸都红红的,但是脸上还是洋溢着满足和自信的笑容,随后底下响起了一片掌声。

接着就是就是他们的老师压轴表演,空竹在他手上抖动时姿势多变,绳索翻花,做出“过桥”、“对扔”、“串绕”、“抢高”,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他将空竹抖向十米高的空中,待空竹落下时,抖空竹者将其稳稳接住,令观者惊叹不已。

老师的俏皮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外教们摆脱了起初的拘谨,接着就是一个小朋友带着一个外教手把手式的教学,起初空竹在外教们的手里摇摇晃晃的,但是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终于也玩的像模像样了。

虽然大家玩的满汗淋漓,大家都对自己能够熟练的操作一些基本动作而感到骄傲和不可思议。许多小朋友的耐心的帮助也使外教们的更有自信心,其中小朋友们大胆自信的去和外教交流也是使整个活动的气氛更加轻松的关键。

这次的抖空竹活动深受外教们的喜爱,它也同时促进了外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更加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所以让这次空竹活动架起友谊的桥梁,让四海的朋友都能够了解空竹文化,更加了解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