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516

315日下午,2019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会议在镜湖校区10-30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绍兴市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交流处处长朱宏亮莅临,学校副校长魏小琳教授、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

     

   会议伊始,朱宏亮处长就外事礼宾礼仪相关内容作了礼仪培训,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随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简要回顾了2018年国际化工作,分别从各二级学院出国(境)学生人数统计、留学生人数、外籍教师出国(境)进修、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主办或承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国际合作交流科科长钮敏明对2019年将开拓中外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包括2019年硕士项目、短期项目(一学期以上的访学、交流、交换项目及暑期项目)等。

副校长魏小琳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她表示,要完善外事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学生出国(境)管理制度,大力推进学校短期访学项目、3+1”、“3+1+1”项目、双学位项目等。此外,对各二级学院在国际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国际化工作也提出了一些要求。第一、各二级学院积极主动拓宽合作院校,要努力寻求适合本学院的特色项目,积极探寻,认真落实;第二、各二级学院要努力提高规避风险意识;第三、学校坚持“外语+”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战略,各二级学院要严抓雅思教学,努力提高学生的雅思成绩,为我校学生国(境)外读硕提供条件。同时,对网传、金融、商学院、中文等学院在引进国(境)外教师方面进行了表扬。最后,副校长魏小琳希望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成果越来越显著,新时代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