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兴国副校长率团访问阿联酋高校并签署海外高端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43

2018年12月11日至1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叶兴国教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阿拉伯语系主任马小明博士一行三人考察访问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高校、跨国企业和华人机构,达成了两所高校间的合作意向,签订了校企合作基地协议。

首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阿联酋的古莱尔大学,受到了古莱尔大学校长巴西姆•泽哈比的热情接待。古莱尔大学创办于1999年,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下设九个学院,坐落于阿联酋金融中心迪拜,其校园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教学方法灵活,是一所极受当地人和阿拉伯国家留学生欢迎的一所年轻的大学。在双方会谈中,叶副校长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概况、院系设置、教学理念、学生和师资结构等情况。古莱尔大学校长也介绍了本校概况,并对我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等方面十分赞赏,希望两校能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合作。双方成功达成合作意向后,代表团在校长助理兼大学法律顾问利亚德•麦哈穆徳的陪同下考察了大学的院系、食堂和校园设施。最终双方达成以下共识:1.2019年完成大学校长互访,签订全面合作协议。2.2019年两校实现派遣留学生和学术交流项目。3.初步达成“2+2” 和“3+1”的合作办学模式。

12-13日,以叶兴国副校长为团长的代表团走访了阿联酋的中方跨国集团和外方的公司企业,实地考察了学生将来就业实习的公司和就业环境,在走访阿联酋朱迈尔集团时,叶副校长仔细的询问部门负责人关于学生实习期间的保险、住宿、薪资等情况。之后拜访了迪拜金龙集团总部,代表团受到了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张少平和迪拜金龙集团栾风亮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在会谈过程中,叶副校长强调了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要抓住这一机遇,抓住阿拉伯国家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这一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实践基地的建设,着重强调了学生就业渠道要多元化、要走出去,加大力度建设海外高端就业平台。栾董事长介绍了其集团的发展历程,旗下有多个大型的商城,遍布阿联酋和阿曼等中东国家,其商城和各大奢侈品店迫切需要大量掌握阿拉伯语和英语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员,其人力资源是个很大的瓶颈,听闻我校是一所以"外语+"为主的应用型大学,甚是高兴,希望能和我校的阿拉伯语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在高端就业和校企对接方面加强合作。最后双方当场签署了共建海外高端大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