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17年全省硕博院校以外高校国际化排名第一

越秀第四次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377

近日,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了《2017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我校在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硕博院校除外)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位列第一。这是继2013年、2014年、2015年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再度摘得桂冠。

  

据悉,该报告通过对各学校学生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国际化、课程与教学国际化、国际合作等情况分析,按照《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2010-2020年)》的12项国际化指标为依据,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编制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指数,对全省108所高校的国际化水平按硕博授权高校、其他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等4个类别进行了排序。我校在“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以23.11分名列第一。

  

近年来,我校国际化办学发展迅速,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不断加强,学生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国际化、课程与教学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2018年6月,我校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法国、葡萄牙、瑞士、捷克、巴西、韩国、日本、埃及、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匈牙利、阿塞拜疆和港澳台地区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所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友好合作关系。2017年学校有近七百多名学生赴国(境)外开展交换、访学、留学等活动;聘用来自30个国家127名外籍教师,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外教25名招收来自33个国家的四百多名外国留学生。与此同时,我校不断同国(境)外高校或机构深化交流与合作,在促进学生长短期交换、交流、留学,教师互访、国内外优质课程引进、专业课程对接、国际学术会议主办或承办、国际资助项目、国际科研平台建设及工作坊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从而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越秀正以更加饱满激昂的姿态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力争在2020年成为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继续保持在省内同类高校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