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大学副校长Thorsten Fischer

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377

712日下午,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大学副校长Thorsten Fischer、中国办事处主任郭俊杰、中国办事处协调员李鑫一行来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张杰、德语系副主任裘媛平以及德语系外聘教授李媛共同会见来宾。

首先,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接着,王景处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建校时间、校区分布、在校生人数、专业设置、办学理念等。也向来宾介绍了我校酒管、传播学、编辑出版等方面的优势专业,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情况。同时,指出双方高校均是私立院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有其一致性,希望以此为契机,建议双方在师生互访交流、商科、酒管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希望双方由最初的师生交流逐渐发展为3+1”“4+0”等模式的合作项目。

Thorsten Fischer先是感谢我校的欢迎,介绍了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大学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发展主要服务于经济领域,培养人才重点面向德国中型企业,学生在就业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等。

会上,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互相讨论并交换意见。

据悉,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大学(FHM Unive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始建于2000年,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一所私立的,国家教育机构认可的高等专业院校。该校重点为了培养面向中等企业输送的各类专业人才,除此以外,校内的五大研究所主要提供自然科学类的科研工作,为来自本土及国外的以继续教育或基础性问题科研为目的的学者和学生,提供了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