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579

6月28日下午,2018年上半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会议在镜湖校区10-306会议室成功召开,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国际合作交流处、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

会议开始,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先就2018年上半年学校国际化工作进行了会议发言,分别从2018年新签署合作协议情况、各学院各专业出国(境)学生人数统计情况、各学院留学生情况,外籍教师、教师出国(境)进修情况,各学院主办或承办国际学术会议情况,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上半年我校国际化工作有个良好的开端,也分析了一些方面的不足,还需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如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合作项目等。

会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先就2018年上半年国际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作思路一一作了会议发言。此外,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办法》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事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两份文件进行了讨论。

最后,副校长魏小琳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一直以来对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大力支持。随后,副校长魏小琳指出,根据6月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此为契机,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稳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国际化是我校的办学特色,是学校发展的立足之道,在推进我校国际化特色战略上,要坚持特色发展,找准突破口。同时指出,“外语+”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学校发展现状及未来激烈的教育竞争态势,副校长魏小琳强调,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加强交流与沟通,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与使命,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考虑。最后,她希望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成果越来越显著,新的时代条件下会有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