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7-越秀为国外访学团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一)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来越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81



4月10日上午,在我校镜湖校区会议室举行了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师生团欢迎仪式。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周金声,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Nithipattara Balsiri博士及学生出席。

在公共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



4月10日下午,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师生与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一同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典礼上,相关领导为留学生学院成功举办“艺鸣惊人”才艺表演大赛并取得突出表现的人员颁奖。

泰国访学团与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在开学典礼上合影留念


泰国访学团在开学典礼上观看演出



4月11日上午,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的学生和老师们上了第一课汉语日常会话,朱老师一开始播放了介绍绍兴以及越秀的视频,详细讲解了一些风景区和人文特点并讲述了绍兴的文化和历史。让泰国访学团的师生们更好地了解绍兴的风土人情,更好地了解越秀。随后,在朱老师的细心讲解下,一起学习了中国汉语文化,增强了他们对汉语文化的学习和认识。

我校老师向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的师生们讲解日常汉语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的师生们在课上认真听讲



泰国访学团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语言学习之中,课堂氛围其乐融融,表现了他们对汉语的热爱。



4月11日下午,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在会议室上了“书法学习”课,主讲老师首先介绍了汉字的演变过程,从6000多年前抽象的甲骨文,再到汉代端正的楷书,最后是魏晋时期的草书。讲者有意,听着有心,整个活动在一种认真、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泰国访学团的师生们积极地参与,到达精彩之处也会与讲者形成共鸣,微微一笑,或认真倾听,一言一行之间足可以看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与认同。

我校书法老师在课堂上细心讲解



我校书法老师与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师生书法课后合影留念



时光易逝,美好的事物似乎都是短暂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留下的确是两国两校之间同学、老师深厚的情谊,泰方的老师及同学也对我校举办“书法学习”活动给与了积极的评价。



4月12日上午,在我校朱老师的讲解下,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国的八大菜系和中国的饮食礼仪。泰国访学团师生认真做课堂笔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大家对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表示对中国美食的期待与喜爱。

我校老师为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师生讲解中国饮食文化



4月12日下午,阴暗的天空飘下来几滴小雨刚开始的时候谭老师和留学生助理展示了韩国、日本、也门等留学生的作品后,泰国师生们纷纷开始动起手来,泰国老师画了中泰两国的旗帜和山水画,三个泰国学生也纷纷展示了他们不赖的画工,完成之后一起拍摄了合照。

我校谭老师在课堂上认真讲解制作风筝的技能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师生课后合影留念



4月15日下午,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参加了家乡秀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韩国的留学生和也门的留学生以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然后先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紧接着留学生这边都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以及美食和风景。泰国访学团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参与。第二个环节猜谜语,大家热情高涨,乐在其中。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学生也参与其中


谜语结束后,大家前往学校米兰餐厅的厨房,由镜湖时代的卷饼姐姐手把手的教授做卷饼,大家在自己亲自动手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本次活动泰国访学团的同学和其他的留学生接触加深了印象也收获了许多,美好的一天。

大家在米兰餐厅的厨房制作卷饼



本次活动促进了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对中华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既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使他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手工艺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