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一行

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218

2018年3月24日上午,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卢威雄、五星邮轮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扬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副校长朱文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出席会议。

会谈伊始,双方一同观看了学校介绍片,卢威雄会长对学校的发展表达了赞赏之意。随后,朱文斌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来访,他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院分布、专业设置等情况,指出我校立足于“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发展理念,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国际化排名在浙江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力争跻身高水平民办高校行列。他表示,我校与马来西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从旅游、动漫、戏剧等领域寻找合作切入点,依托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平台,对接双方的学科研究,建设科研平台。



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卢威雄感谢学校的欢迎与接待,他感慨古城绍兴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表示自己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儒道两家文化在企业传承与发展中的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后,卢威雄会长介绍了马来西亚文化与旅游关系、互联网发展、主题公园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作为一所年轻的高校,双方有着许多共同理念,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从师生互访、平台建设为开拓点,向高层次办学合作延展,探讨多元化的国际合作交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