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574

近日,我校举行2018年国际化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朱文斌,各二级学院、大外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2018年国际化工作主题展开。首先,各二级学院、部的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国际化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接着,国际合作交流处依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年)》进行了任务分解。

朱文斌在听取各院、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后,结合学校2018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关于强化办学质量与特色作为根本任务的主题,做出了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思想、观念要统一,否则会止步不前。各学院要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国际化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要分工明确,各尽职责,管理到位。在国际化工作中以目标为引领,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及时沟通,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水平而不懈努力。

王景介绍了国际合作交流处2017年在国际化方面所完成的任务以及2018年国际化方面的主要事宜。2018年的国际化工作将围绕6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化宣传力度;二是继续加强与国外高校合作交流,建立国际合作平台,尤其在长期合作项目上加强合作;三是招聘高学历高水平的外籍教师,要在质量和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外籍教师进行考核;四是引进国外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增加全英文授课数量;五是要加大学历留学生的招生力度;六是在中外合作化方面进一步开拓、强化合作。

参会人员还就同国外大学的合作、学历生招生、外籍教师的引进以及对外籍教师的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