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日本大阪大学古川裕教授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311

    近日,日本大阪大学古川裕教授来校洽谈国际合作交流事宜,我校副校长朱文斌出席会谈,国际合作交流处、中文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东语学院日语系相关老师一同参加了会谈。


   
    朱文斌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古川裕教授来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院分布、专业设置等情况,指出我校立足于“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发展理念,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国际化排名在浙江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力争跻身高水平民办高校行列。他表示,我校同日本大阪大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从中日文化寻找合作切入点,依托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华文文学与华人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对接科学研究,建设科研平台,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选派日语专业优秀学生赴日交流学习,开展教师访学项目,为今后开展对外汉语与日语教学研究打下扎实基础。

    日本古川裕教授感慨古城绍兴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越秀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焕发着蓬勃生机,古朴与朝气的融合形成了独特韵味。他介绍了日本大阪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情况。古川裕教授十分认同我校的“外语+”战略,认为两校在培养外语专业人才方面有许多共同目标,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夏令营短期交流、优秀学生赴日本大阪大学深造、教师访学等项目。双方就科研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计划以“汉字文化圈”为中心举办高水平学术研讨会,共同提升两校国际化能力和层次。



  
    古川裕教授会后参观了中文学院,还为我校师生作了“汉语对举形式的语法特点及其教学政策”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