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好协会组织向我校捐赠47104册图书

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18

1211日,日本财团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一行来访。日本财团科学协会陆续向我校捐赠了47104册图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理事会理事张平一、副校长叶兴国等接待访问团。


    叶兴国代表学校欢迎日本财团科学协会来访,他介绍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日本财团及其关联财团一直致力于民间不同层面开展各项资助活动,涉及社会福祉、教育、文化、海事、船舶事业、海外人道支援及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日本科学协会是其中的佼佼者。本次,日本财团科学协会向我校捐赠的图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馆藏,还在知识普及、教师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重要价值,具有培养人、教育人的积极作用。希望今后越秀和日本财团科学协会能够进一步沟通和交流,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张平一在讲话中表示欢迎大岛会长一行远道而来,并感谢其捐赠的四万多册图书。他表示,大岛会长作为医学博士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令人钦佩,我校目前有一千多名日语专业在校生,双方可加强相关专业与学科的合作,希望大岛会长为我校师生作日本文化与日语研究方面的讲座,促进我校日语专业的发展。


大岛美惠子表示非常开心来到越秀,双方的合作可追溯至2014年,见证了越秀在短短数年间的迅速发展。她表示,越秀宏伟的图书馆令她十分感慨,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十分高涨,希望学生今后能够积极参加大型日语比赛,前往日本感受当地文化,加强日语专业习得技能。

经过会谈,双方期待今后能够加深合作,开展多样化的民间交流活动,在多领域推进中日民间友好互访。我校希望邀请更多日本学生来越秀学习,加强文化交流与沟通,通过与日本财团科学协会的合作,助推我校迈向高水平民办大学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