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台湾亚洲大学一行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69

    近日,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教授、两岸交流处处长陈朝键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副校长朱文斌、国际合作交流处、网络传播学院相关领导接待了访问人员。   
    朱文斌代表学校欢迎台湾亚洲大学来访,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荣誉、国际合作交流等具体情况。他表示,我校的国际交流已有一定基础和规模,学生出国(境)学习成果丰硕,学校与国(境)外院校积极探索开拓新的合作模式。我校网络传播学院、国际商学院可以同台湾亚洲大学加强合作,在师生交流互访、建设科研平台、举办学术会议、学生义工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邓成连从学校规模、建筑风格、学生人数、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台湾亚洲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说台湾亚洲大学自创建起即定位为国际化大学,彰显“放眼亚洲、立足世界”的信心和竞争力,学校排名采用国际化标准,位列《Cheers 杂志》2017大学办学绩效最佳TOP20。目前,台湾亚洲大学下设医学暨健康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国际学院等学院,其中健康学院为主轴。他表示,两校在网络媒体方向寻找切入点,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建设科研平台,并在双方合作过程中积极探索,不断开拓新的合作路径。
    台湾
亚洲大学副校长一行还走访了我校国际商学院,并与该学院领导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台湾亚洲大学来访为两校今后的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希望两校继续保持沟通与互访,积极探索合作新路径,推进校校间的交流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