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教师举办个人最新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74

    2017年11月13 日18:30,我校委内瑞拉籍教师露西玛·布兰科·德尔加多学校实训酒店一楼艺术空间举办了个人最新摄影作品展——改变之美:不一样的真实世界》的开幕仪式。此次开幕仪式由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及酒店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弗朗西斯科·萨拉戈萨、我校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乔治·厄布洛德出席了本次活动。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弗朗西斯科·萨拉戈萨参加开幕式)

本次摄影展由四十幅彩色摄影作品组成,均拍摄于委内瑞拉和中国,取自《线条》、《感觉》、《浓墨重彩》、《水》、《剪影》、《街区》、《幻影》、《大气》、《秘密》和《虚拟生活》等不同系列。所有作品均采用无酸绒面相纸打印,尺寸大小不一。


(我校师生观看摄影展)

        
(我校韩国籍教师南相镐、日本籍教师柿琦修敏观看摄影展并与露西玛老师合影)
 


通过本次摄影展,露西玛老师意在为大家展示一个视觉的艺术,特别是当下拉丁美洲正在进行的视觉艺术。她认为,享受艺术的体验,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和谐,“和谐”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和谐”都尤为重要。此外,展会特别西班牙语、英语、汉语三种语言进行展出,露西玛老师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拓展同学们的词汇量,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外语。


(摄影展现场热闹非凡)
 


 

露西玛·布兰科·德尔加多,毕业于委内瑞拉中央大学人文与教育学院文学创作专业。曾长期从事传媒及新闻行业工作,有着三十从业经验。曾在委内瑞拉举行过近二十场个人摄影展2000 年,露西玛老师以黑白模拟摄影为起点,开始了她的摄影生涯。她细心观察山川景色,努力发现破败之美,用心体会平凡事物中的不平凡思考人类对事物感知的本质。露西玛老师在创作欲望的驱使下不断探索新的表达可能。为此,她有时会用镜头对拍摄的画面进行修改,以便在摄影中引入绘画元素;有时会通过改变颜色来进行创作;甚至有时还会直接对拍摄画面进行数字处理。 



(委内瑞拉籍教师露西玛)


 2002 年起,露西玛老师已举办多达二十场集体或个人摄影展,其作品在委内瑞拉各地展出,如阿图罗·米切莱纳博物馆、委内瑞拉国家美术馆、加拉加斯法语联盟、委内瑞拉都会大学、弗罗里达美术馆、天普拉里奥美术馆、达纳美术馆等。



 (开幕仪式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接受记者采访)

 

此次,露西玛老师在我校实训酒店艺术空间展示的摄影作品,为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拉丁美洲摄影,特别是委内瑞拉当代摄影,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

                    
                   (我校学生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