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00强实习项目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377

    目前,我校参加香港500强实习项目的学生正投入紧张充实的工作当中,以下是部分学生的感言。

王璐宁

在香港的学习张弛有度,在导师的带领下我和同事们进行了一个有趣的游戏-----First Impression,这个游戏让我对自我有了一个重新的认定,也知道了新朋友对我的印象是怎样的。我们还参与了辩论赛,这个辩论赛的主题是“作为一名理财顾问最大的好处是不是拥有丰厚的收入”,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第一次尝试。我们小组和对方辩友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展现了作为一个优秀辩手应有的能力。同时,我们还学习了理论知识,导师们介绍了英国保诚公司,还讲授了风险管理、资产配置、退休策划等知识。香港的工作节奏较快,我还在适应当中,不过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





 

荣宁

到达香港看着街道的标牌从熟悉的汉语变成了繁体字与英文的结合版,身处陌生的环境,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工作。导师Edwin的亲和力很强,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让我感觉十分亲切。我们总是在不断的发现与探索,希望这次的实习体验能给我不一样的收获,让我在团队合作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也找明自己的兴趣所在因而明天也会因所有的期待而变得闪闪熠熠起来。接下来的实习中,我想我会对香港及金融领域了解得更多




练卉茹

实习的第二天,大家一起为presentation作准备,我们各自确认好分工,分别查阅需要的资料,我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意义。虽然准备过程中大家都有些着急,但是依然有条不紊,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帮忙协调,认真耐心讨论,即使有些小争执也会很快磨合好,感觉很友爱。我们的presentation在展示的过程中收到了大家的好评,导师也为我们作了点评,肯定了我们小组的付出,并向我们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通过今天的学习与工作我深有感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充分的准备才以达到理想的效果,机会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陈莉茹 

从出发去香港到现在的工作和学习,虽然才过了短短几天,但是我感触很多。我深感集体的重要性,尤其在集体活动中应注意细节的处理,我们要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不拖团队后腿,为集体合作出一份力。同时,我们还要善于为别人考虑,尊重成员的想法和意见,当出现摩擦和矛盾时,我们应当以乐观的态度积极应对,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这一段工作经历,我想我会更加具有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在集体中不断锻炼个人能力,为今后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扎实基础。





张璐 

通过presentation的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们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如果作为顾客,我们想要从ppt中获取哪些信息、我们感兴趣的内容是什么、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信息是什么;其次,我也明白了团队合作需要注意的事项,有效沟通能够激发团队力量,参与团队合作时,成员应当互相交流、积极沟通,从而促使活动的顺利进行;最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善于思考,把握整体和细节两个方面,尽力完善每一项工作,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集体作贡献。总而言之,我会带着勇气和信心去不断发觉更棒的自己!

 

邓崟炅

    第一次来到香港,我对它既熟悉、又陌生。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得很充实,我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师,有认真负责的导师指导,以及优秀朋友的带动,在接下来得工作中,我一定会收获满满。在这些日子里我们或许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我怀揣直面困难的勇气,有信心胜任我的工作。我对此次香港之行充满期待,希望能在这一次活动的体验中,进一步挖掘自我内心,收获必要的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职业意识与职业素养,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较为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