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蒲公英使者”集训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367

“海外蒲公英使者”集训已落下帷幕,即将奔赴海外学习的同学们感悟颇多,以下是学生们在集训期间的感想。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唐华菁
我从这次的蒲公英活动中受益良多。首先是认识了很多的伙伴,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优点。在和老师的互动环节中,我深刻的感受到很多同学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认真地听了每堂课,从老师们的讲解中我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虽然有些知识的理解并不深入,但是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他们根据一个个鲜活的实际例子,栩栩如生地讲述了中国外交文化艺术使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海外蒲公英使者”,我很荣幸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声音向国际友人介绍自己伟大的祖国、可爱的家乡。

(唐华菁在读书)
 
学院:东语学院
姓名:杨晶晶: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海外蒲公英使者”的一员。此次集训带给我很多的收获。认识了来自不同学校将赴海外学习的同学们,由于我们去的国家不同,同学们说着每个国家的风俗和独特思想,也让我逐渐感受到另一个国度的神秘,仿佛几扇国度的大门正向我徐徐开启。不仅仅局限在自己在课堂里学校的知识,还有幸听到在某个领域有建树的成功人士和学者,我们有幸参观了贝达创业园区。整个园区带给我非常舒适的感觉。认识到贝达董事长做企业的情怀,认识到成功不是偶然的,在机会来临之前应当做好充分准备。听了学者的讲座,我很尊重他们的文学造诣,十几年积累的知识传授给我们,直白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令我们受益匪浅。短短一个礼拜不足以把中国文化说清楚,所以我们认识到自己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心,将中国文化带出去,像蒲公英一样传播在世界各地。

(杨晶晶在演讲)

 
学院:国际商学院
姓名:王昕欣
中国文化学院给我们安排了五天特别充实、有意思的课程,在这里不仅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结交到许多即将前往海外地朋友,我们在相处过程中越来越默契融洽,这些都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可以在国外互帮互助,在国内分享交流信息。蒲公英,随风四处飘扬,却又能很好的适应环境,深深扎根于新的土壤,汲取养分。作为一名“海外蒲公英使者”,我始终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华夏子孙,流淌着中国血液。我将怀着中国梦想,在异国他乡严于律己,开拓视野,提高学识,活出多姿多彩的人生。

 
(右一 王昕欣在班级联欢上表演节目)

 
学院:国际商学院
姓名:裘凌柯
在中华文化学院的这五天集训中,我们学习了音乐、美学、外交战略等非常有意思的课程,我更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例如音乐课的时候,老师就邀请了主修扬琴、筝等五种传统乐器的同学为我们演奏,让我们能近距离地了解这些乐器及其历史文化。更重要的是,我在本次集训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携手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声音传播至世界每一个角落。
 
(裘凌柯在读书)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杜军奋
五天的海外蒲公英使者集训过得忙碌而又充实,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此次集训的课程丰富多样,有许多著名学者前来授课,内容详实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我尤其喜欢参观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时,丁博士与我们分享他成功创业的经历。这对于即将远赴国外求学的我们颇具意义。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即使飘扬在外,也要心系祖国,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让世界响彻中国声音。

(杜军奋在唱班歌)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钱朵朵
为期一周的中华文化学院"海外蒲公英使者"集训班令我受益匪浅,在这里,学习传统中华美术音乐,学习当代中国政治外教,学习"一带一路"下的经济贸易等知识都是难忘的经历。五天的集训时间虽然并不长,但是我和一群志同道合、即将奔赴海外留学的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深知,即使赴海外留学,也要宣传中华文化,为祖国发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做好自己,当一个有素质有梦想的中国人!最后,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行动!

(钱朵朵在演讲)
 
学院:国际商学院
姓名:郑小银
为期5天的“蒲公英使者”集训班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我们来自不同的大学,从陌生到熟悉,相遇相识相知。我们都有着同样的责任,那就讲好中国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课程学习过程中,我们领略了中西方文化的不同,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交流活动环节,我们畅所欲言,交换彼此的想法与意见,求同存异共同进步。班级联欢会上,我们各展风采。希望每一位“海外蒲公英使者”都能不忘初心,为祖国增光添彩。

(郑小银在听课)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叶郁风
海外蒲公英使者集训班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在这短短的几天我收获了太多太多。我认识了许多来自浙江省各个学校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连微信的朋友数都翻了几番。十分感谢这次机会,让我有机会和各个领域的资深教授们有了交流的机会。省委党校的杨涛教授讨论了全球化与反全球化,和中国美术学院的章国利教授讨论了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在现场教学活动中还见到了贝达药业的丁列明丁博士,这些都让我对中国、对浙江都有了更深认识和理解。真的十分感谢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用心排课的浙江中华文化学院的老师们、辅导员们,为我们精心安排了这七天的行程。
 
(叶郁风为节目彩排做准备)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方姝
十分有幸参加此次“海外蒲公英使者”集训,收获颇多。开学第一堂中西文化比较讲座,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石泉老师在讲座中提到的感恩。没有父母为我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支持我学业深造,我无法参与这个活动并且结识这么多小伙伴。其次为我带来更多感触的就是负责这次活动的领导,和授课的教授们。尽管都是学富五车,拥有较高社会地位的老师们都十分平易近人,例如Betta的董事长兼CEO丁列明教授,拥有如此大规模的企业,忙于事业的他依旧抽出2小时认真为我们我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并耐心解答我们的疑惑。我想这也许就是他们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声誉的原因吧,取得巨大的成就却保持着谦卑之心,和善待人,这也是我以后为人处事所需要注意的,也许一个微笑,一次问候,就能给他人不同的感觉。身为留学生,也许能够看到更广阔的天地,但依旧要时刻保持谦卑的心态,不断学习。最后,最重要的是在此次学习中,我了解到了许多中华文化知识,更全面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为之感到骄傲,这也为我在海外留学时宣传我国文化给予了更多的知识储备。感谢学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给我机会参与这次活动,希望能够再次与老师同学们相聚

(方姝在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