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7暑期赴美社会实践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416

目前,我校报名参加暑期赴美实践(Summer Work & Travel USA)的同学们正投入在紧张充实的工作当中,对此次经历他们有很多感悟,以下是部分同学的感言。


学院:英语学院

姓名:蔡青青

在美企业:Wilderness at the Smokies Resort,TN

    还记得第一天去美国企业报道的时候,特别兴奋,对所有未知的事物都充满期待。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与工作,心里一直提醒自己——要积极主动、不能太被动、有不懂就问清楚,因此也给企业美国当地员工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日复一日的工作似乎正在消磨我的热情,除了疲惫就是迷茫,有一次一个人做31间stayover,我居然崩溃到哭了,我开始思考自己来美国的初衷——“成长”,因此,我总结道:在工作中,效率很重要,你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别人能满意,自己也接受。

    田纳西的天空特别蓝,云朵仿佛离自己特别近。我非常爱这里五颜六色萌萌哒的建筑,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小镇。这里的人都很nice,民风淳朴,很多人会来这边度假。来田纳西之前一直很期待一睹电车的真容(之前在书本上学过,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交通工具,印象最深的就是它会发出铛铛的声音),来到这边后发现电车就相当于当地人的公交车,长的很可爱,但并没有铛铛的声音。在坐公车,我发现美国人十分为残疾人考虑,一辆小小的公车还设有一条残疾人上下车的专属通道。总之,我很享受这边的生活节奏,也很感恩自己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左二 蔡青青和她的朋友们在一起)

 


学院:英语学院

姓名:颜琳雅

在美企业:Mt. Olympus Theme Park and Water Park Resort,WI

在大门查包检票的日子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不仅有烈日炙烤暴雨突袭,还要收好疲惫对客人露出笑容问好,以及应对无礼的客人,即便内心已经没有多余的耐心了,却还是要硬挤出好脾气一遍遍解释。可是当一天的忙碌归于平静,客人离园时对我道谢、道晚安,问候一句“明天见,你还会在这里的吧?”,这时我便会觉得这一天所有的疲惫都值得,只因为有人将我的努力看在眼里,有人在乎,并真切地感激着!


(左一 颜琳雅和同事)
        

(第一排右一 颜琳雅和同事们的合影)


 

学院:英语学院

姓名:郑文磊

在美企业:Comfort Suites Hotel and Convention Center,SD

来美国已经二十天了,有很多感触深切感受到了美国人的友好热情!第一天工作的时候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所以感觉特别累,还好那时的搭档很耐心,一点点告诉我哪里该怎么做。慢慢适应了工作之后,我能够从容应对各种事件,也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并且,我觉得企业的福利也挺多。




    

(左三 郑文磊和同事们)


学院;英语学院

姓名:蔡若悦

在美企业:McDonalds,NH
    参加赴美带薪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来到美国更加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锻炼我的口语以及工作能力。在美国,大家都摆脱了之前娇生惯养的脾性,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打理,自己照顾也能够自己。虽然我每天和家人的联系时间比较短暂,却是一天中最宝贵的时刻感谢赴美带薪实践这一项目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更懂得珍惜当下了!



(和同事们一起做中国菜)
  
(右二 蔡若悦和同事们在一起)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卢吉奕

在美企业:Mt. Olympus Theme Park and Water Park Resort

在美国虽然已经两周多,但直到现在走在路上还是会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从国内大学校园到美国度假区小镇的巨大反差,再加上母语环境和英文环境的转变,我确实一时很难适应。第一天上班时我心里觉得十分紧张尤其担心没法胜任工作。幸运,我碰到了很亲切的主管,热情的同事和友善的游客,虽然工作很累但是每天总有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情发生。当然要习惯这里的生活不是两周就够的,但是我相信周围的一切都在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影响我,接下来的时间我会继续努力!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邹兆康

在美企业:Sea Mist Inc. dba Sea Mist Oceanfront Resort

来到美国(默特尔海滩),第一感觉便是这里和我家(广东)一样热,一阵亲切的热风铺面而来。在海滩的第二天,感觉这里的人都非常亲切,见面会主动打招呼,过马路司机会主动让行人。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美国的车太酷了,低音炮震天响,发动机直击地核(当然有点太夸张),尽管呆在家里但是真的会感觉到颤动。虽然工作环境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老板给我们涨了工资,令我们很振奋!工作紧张充实,因为常常被supervisor催“快一点”,所以我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不过这里的生活还是很有趣的,我们的房东目前在造船,他承诺带我们去兜风,很期待~


(左一为邹兆康)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沈聪

在美企业:Comfort Inn Kodiak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来美国已经近两周了。虽然此前我很喜欢一个人独处,但报名前也没想过会只身一人横渡整个太平洋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不过很庆幸的是在这个旅程中没有感到无助,旅途中我记下了很多让人感动的瞬间。感谢旧金山的特警小哥哥,在我不知道哪里办理值机的时候,带着我打印了登机牌,直接把我带到了登机口。因为需要在到达企业之前自己办好社保,所以我在安克雷奇呆了一晚,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青年旅舍同住的游客们、工作人员都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感受到了来自世界满满的温暖,老板同事们、室友都很好真的很幸运,老板和职员对我们很照顾,会专门我们放慢语速,带东西给我们,因为住的离镇上远,每周的休息时间会带我们去镇上采购。虽然一人在外也会有不适应的时候,也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室友间偶尔也会有矛盾,但是最主要的是心态所以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当你觉得世界美好,那么它真的是美好的!


(左三 沈聪和同事们在一起)

学院:西语学院

姓名:唐涛

在美企业:Mountain Top Inn and Resort 

从飞纽约的飞机下来,我一脸茫然,面对海关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幸运的是我遇到的海关非常友好,她发现当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还祝我生日快乐。出了机场帮同样是J1签证的广州的女生去办了张电话卡,因为她英语不怎么好。因为赶时间,我直接去火车站了,因为不知道怎么乘就一直呆在地下的火车站,我很遗憾没有上街去看看纽约的繁华。我工作佛门特州风景特别好,那边的人也非常友善,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实在是太少了,也没有特别大的商场。每周工作5天,每天6小时左右,感觉工作还算轻松。



(右一 唐涛和同事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