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我校赴韩国嘉泉大学交换生留学感言

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462

今年2月,我校派往韩国嘉泉大学的交换生顺利抵达韩国,开展短期交换学习项目。截至目前,赴韩交换生已顺利完成了2个多月的交换学习。韩国的学习和生活异彩纷呈,我校学生纷纷向母校发来留学感言体会。
朝鲜语1403班葛沛玲:大三的下学期,我选择了以一名交换生的身份来韩国嘉泉大学读书。虽然只有短暂的半年,但却成为了我学习生涯中最美好的经历。在这里,上课全部是用韩语交流,这就更有助于练习我们的听力,提高我们的韩语能力,而且上课内容丰富多彩,老师教学优良,每一节课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这次交换,我们不仅学习了,也很尽兴地游玩了很多地方。去过艺术气息浓烈的弘大,感受了韩国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去过历史文化深远的华城,看到了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也去过风景优美的汝矣岛,欣赏那一路美不胜收的樱花美景,让我们对韩国更加的了解。段经历,必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美好又甜蜜的回忆。

 

郭晨依:很幸运来到嘉泉大学,学校处于京畿道,离首尔很近,校门口就有地铁站,出行十分方便。校园里特别的山地地形别具一番风味,春天的时候校园的樱花很美。我从一开始的游客模式到现在安心在学习上的生活,也伴随着春天的到来,每天的生活充实而又丰富。等天气再热一些,计划着四月的泉州之旅、五月的釜山之旅和六月的济州岛之旅。韩国的朋友们也很亲切,能够和小伙伴一起来到韩国体验这样的学习和旅游生活真的很开心,期间遇到各种各样等大小问题也好,因为大家互相的理解和帮助,生活也变的更加暖心,感恩。在这里积累的友谊一定会珍惜,这段短暂美妙的留学生活也一定能够成为一段美丽的记忆。
林玫儿:带着忐忑的心第一次出国,2月23日当大韩飞机降落在仁川机场的那一刻,我的留学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我最幸运的是能分到一个特别漂亮温柔的语伴。她的中文特别好,跟她交流的时候甚至让我觉得自己没有来到韩国。嘉泉学校里的一景,风车是我们学校的一大象征。春天樱花坡上樱花齐放时特别美,还有为期一周的樱花祭。每到饭点,韩国学生们都三三两两的在坡上点外卖吃,特别惬意。语学堂一般10到15个人一班,按照入学前测试分班。平时以这种围坐的方式上课,韩国老师都很幽默,语法也讲的特别细致,学习氛围特别的好。只要你肯积极主动去跟韩国学生交流,很快就能交到好朋友。感觉自己还是挺幸运的,遇到的都是人特别好的韩国朋友。

戚功萍:来韩快两个月了,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换了一个新环境生活好像也就换了一个新的心情面对这个世界,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想去不停地探索。最开心的莫过于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因为身在异乡,所以得到了很多包容与理解。很享受与别人交谈后得到的故事,学习对方的文化,也会有很多感同身受的地方。韩国人跟想象一样的活泼与热情,生活中、学习中都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很容易能感受到他们的真心,有的时候感觉很温暖。在韩国的生活很充实、很享受,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挑战,离开熟悉的环境能够让人快速的学会成长。我们更应该摒弃偏见,去接触不同国家的人并且了解更多的文化。

 王婷婷: 交换生活已过半,对于韩国的认知也从书本上的懵懂到了实际生活上的体验。初来韩国之时只觉得除了路上的文字用的韩文这一点与中国不同外,但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其中的不同便渐渐显现了出来。我印象最深刻的要属这四月樱花了,校园内的樱花白皙清雅,应此微风一起,樱花花瓣也随之飞舞,站在树下仿佛像是接受着樱花雨的洗礼,整个场景美到让人不禁连连感叹时间是否能停留于此。日常课堂上,由于上的是外国人班,在解析一个现象的时候,用不同国家的语言所表达的意思可能完全不同,因此通过在这儿的学习也知道了不少外国文化。再加上老师时不时的小玩笑使得整个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当数十年后回忆起这段青葱岁月,或许我会感叹,毕竟我来过。




 
项旭婵:来韩国已经将近要两个月,每天都能发生很多有趣新奇的小事情真的感觉很丰富。在语学堂的课程中可以认识很多其他国家的小伙伴,每天一起学习韩语很充实。喜欢在明洞吃着那里美味的小吃,喜欢在晚上在汉江公园散步然后吃着炸鸡啤酒,喜欢和朋友聚餐的时候吃一顿美味的烤肉。刚来的那段日子特别想家,而是当自己一个人熬过了那段时间后,会发现自己变勇敢了很多,知道了再异国他乡自己要更独立。很多事情不能一直依靠别人,要自己学着慢慢长大。在这里如果想要练好口语,你要主动的去交韩国朋友然后融入他们的生活。六个月的交换生经验相信会成为我人生一段难忘的时光,同时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我最独特的记忆。



 
尤嘉惠:一直以来韩流的影响力,让我们渐渐被这个国家所吸引,我们通过韩剧来了解韩国的生活。这次的交换学习,让我总算能够自己亲自来体验一回“韩国生活”。周一到周五,每天四个小时的语学院课程,主要以讨论问题、解决问题的上课方式,让我体验到了一种不一样的课堂。在幽默风趣的老师和活跃的同学的带动下,我开始爱上这样的课堂,也开始变得主动融入到这样的课堂里,和同学老师一起分享我的想法。并且,在这里我认识到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我们都对韩语有着不同程度的热爱,每天满怀热情一起学习,用韩语进行交流,我想,这样的经历不可多得,相信接下来的时间里又会有更多不一样的收获体验!
张圆:来韩国已经2个月左右了,现在最大的感叹就是时间过的好快,刚来韩国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怕自己一口蹩脚的韩文让人听不懂,是发现如果你不勇敢的说出来,你可能会永远的失败。因为我口语不好,有时候讲话韩国姐姐理解错了或者没有听明白的时候,她都会很耐心的听我说,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很大的鼓励。还有一些都是众所周知的,韩国化妆品很多,衣服很漂亮,环境很好。这里是小班教学模式,上课的时候更多的是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可以用简单的韩语交流。课堂之间很多的是欢声笑语,虽然每天上4个小时的课,但不会觉得漫长。这会是我人生中最有回忆的一次经历


 

钟青阳:去年为了更好的了解韩国文化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我申请去韩国留学并顺利通过面试终于在今年2月末来到了韩国在忙忙碌碌中两个月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四月的校园遍地的樱花飘落这是我在国内从未见过的风景韩国的教育方式也与国内有所不同这里的学期很短一般每学期三个月左右学生有足够的时间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其他的教养课程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也可以打工或者外出旅游。这次交流学习对我来说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着实为自己的人生增加了一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