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成功抵达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开启交换学习

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430

我在大雪天的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吃早餐

原文作者:徐萍萍,我校西语学院俄语系学生,通过本校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的交流合作项目,于本月18日出发,赴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下面是初到哈萨克斯坦的徐萍萍记录下的见闻感悟。
    在经历了乌鲁木齐暴雪和航班延误取消等磨砺北京时间2月21日一点零五分我们5个终于在阿拉木图机场平安着陆。航程中偶遇一行哈萨克人共同经历一系列取消换票延误的状况,安全抵达后发现他们乐呵呵地站着等我们直到办好入境手续领好行李见到接机老师以后才挥手道别,他们的帮助和体贴让我在异国感受到别样的暖心

 
  第一天副院长带我们“会晤”了一个和蔼可爱的老爷爷——校长大人,之陪同我们体检还带我们吃饭下午办国际学生手续落地签电话卡等。多亏了中文系老师的帮助还有超级有耐心热情的中文系学生一路陪同希望她们几个到了中国也可以感受到礼仪之邦人民的热情好客。
 这座古老学校建成于1928年,楼梯台阶都被走出了脚印但是给人一种认真庄重知识广博、源远流长的感觉,我对未来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相比之下还是更习惯母校的宿舍,这里的宿舍一个房间里分为大小两间 大房间住三人,小房间住了两人。 但是相对于楼上新疆学生一个房间十人上下铺来说,我感到非常庆幸啦。听说很多人都因为饮食不习惯,选择自己做饭,也许以后我会开始学习下厨房自己烹饪,感觉新生活要来临了。 

 
 初来乍到,虽然对于新环境稍有不适应,比如耳边英俄中哈四种语言各种穿插生物钟紊乱 这边九点才上课一点才吃饭中午的课程的话通常十二点左右开始上课)、纯正南方人表示不太适应全天候暖气供应(嗓子鼻子喉咙干)。这里上课方式也与我们平常的很不一样,没有课本没有教材,需要花时间自己上图书馆或网上找资料,要求同学们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全俄文还有一些专业术语,头两节课真是让人感觉有点听觉惫,希望慢慢的讲俄语能和家乡话一样溜!但我对一切事物都感觉很新鲜,昨天哈萨克同学带我们吃的中国菜蛋炒饭超级好吃。还没有时间拍美照,等我们在这里混熟点再来跟大家分享更多的留学生活小趣事吧。


 
本学期我校共有5名交换生赴阿拜国立师范大学进修学习,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于去年10月份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将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换、教师互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长效深入合作不仅有益于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的学校发展和友谊培养,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建设和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