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特刊—来自异国的“圣诞问候”

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30

                   来自异国的“圣诞问候”

   当圣诞节的脚步渐渐临近,欧洲的城市早早的换上了漂亮的圣诞装束。我校远赴欧洲的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也参与了当地独特的圣诞庆祝活动。
   在欧洲,其实早在圣诞节的前一个月,欢乐的序幕就已拉开,而启动这个序幕的,就是圣诞市场。一年一度的圣诞集市,整个欧洲都在向世界演绎着属于它的童话。


   
   远赴欧洲的留学生们很快就融入到了当地的圣诞庆祝活动中,他们纷纷感慨:
“第一次和外国小伙伴们庆祝圣诞节,感到十分开心,完全被他们的友好热情所打动”。走上街头,更多的是被集市上琳琅满目的物品所吸引,华丽的圣诞树闪闪发光,合唱团的圣诞颂歌萦绕耳畔,大人小孩们的欢声笑语......都在向全世界宣告着圣诞节的来临。


   留学生们还与小伙伴们团聚享用圣诞大餐,一起约唱圣诞颂歌。三五好友,漫步街头,置身其中,便能被欢乐和热情的海洋包围。浓浓的圣诞气氛,就像中国的传统春节。

   随着圣诞的临近,街头的圣诞氛围也愈发浓重,当地的居民自发组织在一起,欢唱圣诞歌,表演特色节目,让每一位路过的游客们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温暖而又热情的圣诞气氛。看到他们如此尽兴的表演,我们的留学生们也兴致勃勃的加入其中。

 

   离开祖国,远赴他乡,体验了异国独特的文化,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文化的彼此交融,是对自己思想的间接升华。圣诞节,把中欧之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虽有不一样的肤色,确怀有同一份的热情。

 

 

 

 

   最后,我们的留学生们也向母校的师生们送来了圣诞祝福,祝福大家能有一个圆满而又快乐的圣诞节。
                                                     沈涛/文 各国留学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