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之旅】2016 第13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485

                                       韩国之旅2016 13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

2016年第13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会
项目时间:2016.8.22—2016.8.27
学生人数:4
项目简介:该论坛每年有来自全世界21个国家的近200名青少年参加。该论坛旨在加强各国青少年间的交流学习,增进他们对不同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从而实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思想交流与融合。论坛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将通过共同的学习、研讨,交流想法、共商未来,并分别向大会做主题报告。2010年、2011、2012年,我校共派出24名学生代表中国参加第七、第八、第九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

学生感言:

很高兴遇见你
                                                  ----朝鲜语1405 吴旭莹

东北亚青少年论坛

即将步入大三的我,对未来充满了许多的迷茫,当我得知,以“青少年的职业选择”等为主题的第13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将于822-27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消息的时候,我便毅然选择参加此次活动。

然而事实也告诉我,不虚此行。在823-24日的小主题发表以及讨论中,中日韩青少年对于自身所处的环境进行了相应的现状分析,分析了我们青少年在未来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利弊问题,从青少年自身、社会、政府国家等各个层面各个角度剖析,给出了具有一定前景性的解答。

这也给予了我启发,首先要倾听自己的内心,询问自己的内心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然后再进行选择。在选择的同时,需要不断地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以及专业素养,以求符合当今时代的发展需求。

遇见东北亚青少年论坛,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对除中国之外的日韩青少年所处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我心中存在的迷茫。

未曾相识的中日韩青少年

下机后,通过海关,当我看见接机的牌子的那一刻,我真正有了要去认识中日韩青少年的实感。那样亲切,就像许久不见的家人。

6天的时间,短暂却可贵,我明白了那种用真心交换真心,得到的友情和朋友是何其的难能可贵。

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823-24日晚上举行的各国传统文化体验表演中日韩三国的传统文化虽不相同,但却又相通23日晚上,各国青少年拿出自己所携带的传统文化物品——服饰、字画、摆件、美食,相聚在同一个环境中的青少年们,都竞相拍照体验,何不其乐融融。24日晚上,中日韩青少年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中国青少年用乐器演奏的《敢问路在何方》、《甜蜜蜜》,演唱的《小幸运》等引起不少在场的日韩青少年的共鸣。日韩青少年将表演的氛围拉到了顶峰。
   未曾熟悉的我们,一起欢歌,一起舞蹈,就像是一家人。
   遇见韩国,让我这个作为韩语专业的学生,在课本之外对于韩国的历史文化、饮食文化等有了更好的了解和认识,也让我在与韩国人进行对话交流的过程中,更加增添了一份自信,提升了韩语会话能力。
   很高兴遇见你,东北亚青少年论坛;很高兴遇见你,中日韩青少年;很高兴遇见你,韩国。这一切的一切的遇见,都将是我人生中,最为美好的记忆!



短暂的旅行,弥足珍贵
                                                                  --商务英语1406 方佳慧

我非常有幸地作为中国大学生代表之一赴韩国参加第13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会。 在浦东机场候机时,依然很担心不会日语韩语的自己,去韩国之后该怎么和别人交流。但于我同行的是两个韩语系的小伙伴,这让自己忐忑的心稍有平静。一到站,刚出出口就看见了韩方的接站人员,虽然一路走来满眼都是陌生的韩文,但接站人员的到来,打破异国他乡的陌生感。

                                       一、职论篇

    关于青少年职业的三个小主题,分别为:未来社会青少年职业选择、青少年创业与创出、青少年职业教育力量。就这三个主题,中日韩三国代表就本国国情进行了言论发表,我们在小组讨论陈述问题与思考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启示。

罗列三国总结为:

中:对教育紧随时代发展,注重个人技能、个人素养和职业选择的培养;

韩:找寻自我,保持挑战和享受精神,开阔自己的视野,努力工作的过程中一定会有无聊的地方   

日:学生、学校和企业互联、互协、互沟通;明确实习的意识和为什么要实习。企业延长实习时间,增加实习的实质内容;学校增强职业教育,明确实习的意义和实习的重要性。

总结成一句话: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人与人、产业与产业间的交流非常重要,而对于青少年职业发展不仅要依靠外部大环境如政府政策与企业平台的帮助等,更需要对自我清楚认识和增强自我专业性。
                                         二、礼仪篇

这六日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韩国和日本伙伴的礼仪与行为。无论认识与否,只要在路上遇见,同辈见点头微笑挥手问好,遇见长辈则主动点头问好;乘扶梯时会自觉站在右侧成一列,腾出左列给赶路的人行走;候乘地铁时,有序的站在门的两侧等待,门开后先下后上,地铁上的爱心专座一定是留给有需要的人,即使当时没有老弱病残者,也会空着位子;上下电梯时男士会让女士先行等。每个男生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绅士,给到每个女性足够的尊重。 
                                        三、文化碰撞篇

    六日中两日晚都是精彩的文化展示与交流,三国都带来了本土典型特色的服装,供予交换试穿等,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日韩的服饰,安静地让日韩的小伙伴为自己着装、细心地整饬每个细节,似乎穿上怎样的衣服,礼仪感与敬意也一并的融入自己的身体。无论美食与服装,对于异国都充满了新鲜感,在介绍本国文化时洋溢着幸福感。

    短暂的日子,食物的味道也许会淡忘,伙伴的长相也会变得模糊,而最让人铭记于心的一定是来自不同地方面孔的人,大家怀着同样热枕的心,互帮互助,友爱相待,十三届东北亚青年论坛再见!说了再见代表期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