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3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18

2013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
项目时间:201210211030
学生人数:13
项目简介:适逢韩中建交20周年,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KF)主办、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协办的韩中青年亲善活动于10月22日起举行,为期9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选出了一支由中韩友好协会顾问齐建国为团长的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代表团中有来自北京、浙江、陕西、青海、河南等五个省市的150位大学生及陪同老师,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韩国学生志愿者和赴韩国留学归来的部分学生。我校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赴韩国访问浙江省代表单位之一,组成了师生一行15人的代表团前往韩国参加中韩青年友好使者活动。
 
学生感言:
 
----编辑出版学1002班陈庆莉
10月21日至10月30日,我院十五位师生参加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问韩国。在韩国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韩国首尔、全州、群山、庆州、大邱、釜山、济州等地,体验了韩国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及中西结合的现代化生活,了解到一个立体多样的韩国。我院学生在访问期间,与韩国志愿者朋友们在交往中彼此交换了意见、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
为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此次活动是今年举办的第二次访韩活动,代表团将由从北京市、青海省、河南省、浙江省、陕西省等地选拔出的150名中国大学生组成,团长由历任驻越南大使的中韩友好协会顾问齐建国担当。与友好使者代表团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韩国学生和赴韩国留学归来的部分学生。主要日程为访问韩国外交通商部、中韩青少年志愿活动、参加青少年文化节、访问清风文化财团地、淳昌辣椒酱村等地,逐一体验韩国的文化,欣赏自然风光。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此次访问韩国,对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深化中韩两国友谊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访问期间,我团访问了韩国外交通商部和峨山政策研究院,听取了中韩双边关系概况和中韩两国发展情况的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考察了首尔大公园、明洞,以及首尔江南区等地,感受到韩国在城市管理、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的先进,以及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繁华;在全州,参观了全州韩屋村和新万金防潮堤,是韩国传统民俗屋落和韩国政府斥巨资投资兴建的世界上最大的防潮堤项目,是围海造陆的典范,感受到韩国现代科技的进步;在釜山,参观了2005年APEC会议会场,游玩了海云台绵延的沙滩上,我们亲身体验了韩国融入于都市之中的自然风光是如此之美;济州岛,西归浦农业技术中心、城山日出峰,展示了中韩两国在科技领域的真实合作和为了保护大自然韩国人民所作出的努力,让代表团成员感受到两国间源远流长的友好交流历史。
此次韩国之行给人最强烈的感受当属韩国人民对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首尔,大邱,釜山等大城市周围郁郁葱葱的森林,以及甘甜清澈的水源、蔚蓝无染的天空,没有一处不在彰显着韩国人民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和他们取得的突出成果。几层高的居民楼群偶尔会被茂密的树林所淹没,现代化的文明与原始自然交织在一起,显得是那样的相得益彰。其舒适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认可。
归国数日,心里仍有不平的涟漪,这不仅仅是对9天8夜美好学习时光的留恋,更是对祖国未来美好发展的憧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更应牢牢抓住这种外出考察和在校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不断开拓视野、更新知识储备,培养自己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今后服务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作为中韩青年的友好使者,要积极做好同韩国青年的学习和交流,继续深化同韩国友人的友谊,为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愿中韩两国友谊长存,松茂柏悦。
----朝鲜语1004班秦雯
这次参加了为期为10天的赴韩交流活动。虽然只有10天,但在10天里却也收获了不少。
通过看欢送晚会的视频才知道,这10天,我们同志愿者,一起经历了许多的事情。刚开始来到韩国,虽然自己是学韩语的,却也是第一次,对于这个我将要待10天的陌生国度充满了期待和些许担心。我期待,真实的韩国不是像书本里,外教口中的一样,我担心,自己无法适应。但当我们来到机场,见到了一个个充满笑容,努力讲着不太流利的中文的志愿者时,我的担心开始消失,我不是对自己的适应力一下子有了信心,而是对这些志愿者们有信心。
北京和首尔的动员大会,使我们明白了这次韩国之行的意义所在。志愿者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韩国,我们去了首尔大公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韩国对于生态的保护,无意中走入我们视线的幼稚园小朋友,让我看到了韩国小朋友的独立。欢迎晚会也非常的有心思,无论是韩国的表演还是中国的表演都展现了两国的独有的特色与文化,又不失现代的元素。我听到的欢呼声让我感受到了两国对于双方文化的尊重与认同。
这次的韩国之行,韩方带我们去了具有韩国特点的明洞,任寺洞,韩屋村,博物馆,海云台,城山日出峰等景点,让我们感受了韩国的文化与自然景观。同样韩方也带我们去了韩国外交通商部,峨山政策研究院,新万金,前APEC会场等,让我们感受到了韩国的政治文化。这次活动从两个方面让我们感受到了韩国在不同方面的魅力与文化,使我们不至于只停留在韩国是个购物国家这样一个肤浅的层次。
最后的欢送晚会,隆重而温馨。志愿者做的视频不仅赢得了我们的欢呼声也赢得了我们的眼泪。没想到10天的相处,感情会是这么深刻。听到志愿者们一声声的不舍,激发出了我们隐藏的感情。节目完后,各个团队和自己志愿者的告别的场景比任何一句话更能表达出我们的感情。之后的最后的狂欢是一次放纵,也是一次对于不舍之情的发泄。
很庆幸我可以参加这次活动,它让我感受到了很多,让我真实多层次的接触了这个国家的文化和人。这是一次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我会珍藏这次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