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3第24届国际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20

2013第24届国际青年论坛
项目时间:20138714
学生人数:3
项目简介:该论坛每年有来自33个国家的近100名大学生参与。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共聚韩国首都首尔,就世界发展、青年在世界变化中的角色等问题交换意见、共同研讨,促进各国间大学生的友好交往。2010年、2011年、2012年,我校共有8名同学代表中国参加该论坛。
 
学生感言:
 
----英语1015班禹璐
 “You are really a sweet girl, warm-hearted, always smile. Wish we could keep in touch, see you someday.”
 “Since we came to the Everland, I won’t feel lonely because of your company; you make my seven days trip more happily. And I really love you.”
---一个摩洛哥女孩和一个缅甸女孩写给我的话
我是禹璐,来自英语1015班,5月申请了第24届韩国青年论坛。自8月份去韩国,虽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有很多期间发生的事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
这次7天6夜在韩国的旅行、与来自30多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青年们交流,真的获益良多:人不能总做井底之蛙,是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与你想象地到底有什么不同。同时,我还感受到了来自欧、亚、非、澳洲不同国家青年们的生活习惯、讲话方式和思维模式。这次论坛给了我们这些彼此价值观、世界观不同的青年们思想碰撞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使我结交到了很多拥有温暖笑容和非常热心的朋友。
第一天的旅行,印象最深刻地就是来自主办方韩国派来的接机的朋友们。尽管他们英语不是太好,但还是竭尽全力地组织词汇关心我们、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们还提前自制了一块接机板,上面用红色、黄色等,我们国旗的颜色写了‘China’字样,非常地用心!这块接机板也让我带回了中国,好好珍藏。这也代表了韩国人对中国的重视与了解。我也与其中的英骏、俊宇成为了好朋友,他们都在整个论坛进行的过程中给我很多帮助。
第三天晚上有体育活动,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加融入彼此的。8个游戏,8个小组。其中很多都是要靠彼此间的默契才能胜利的。同样有一个游戏需要一个人描述、一组人来猜。我们的组长---一个帅气高挑的美国小伙子,拥有惊人的冷静、耐心以及渊博的知识,助我们组又赢得了一场胜利。让我不禁觉得:是该多看看书了,每个国家文化背景虽然不同,但是彼此之间的联系总是有的。书真的有一个优点就是:不出家门便知天下事。但是学习的过程就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学会学习、更好得学习。最后我们组赢得了冠军,当然是靠所有人的努力!
第四天有韩国文化体验的活动,淳朴、有民族特色的茶杯茶碗,经典的泡菜、冷面、打年糕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的韩国文化,我们开心地边吃边玩。还学了许多韩国礼仪,一个请安的姿势女性就要做四遍!男性只做两遍就可以了,原来韩国男尊女卑的思想也是很严重的。同时我们还体验了一把长鼓、小鼓、小锣等传统乐器的演奏。几个活跃分子还一起组了一个小鼓团,自编自演了一段小鼓,让我们又增加了许多彼此间的默契。
整个论坛的人都十分友好,大家时而凝重地讨论,时而愉快的跳舞打闹。让短短的7天之旅也这么让人流连忘返。最后,当我们踏上返程的飞机时,还在回想这次论坛、这些朋友带给我们的快乐与感动。如今通过这次交流真的开阔了眼界,如果以后还有这种机会一定会多多参与的!
 
第24届国际青年论坛有感
——英语1015班陈连筱
2013年8月7日-14日,我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与另外两名出色的校友一起赴韩参加了第24届韩国国际青年论坛。该论坛由韩国全国青年组织委员会和韩国性别平等与家庭事务部主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4届,该每年都会邀请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大学生参与。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共聚韩国首都首尔,就世界发展、青年在世界变化中的角色等问题交换意见、共同研讨,促进各国间大学生的友好交往。历年来,越秀都会有出类拔萃的同学参与该论坛。往年,我总是抱着羡慕与崇拜的心情,听着学长学姐们讲述他们参与论坛活动的经历。而今年,终于轮到我自己怀着激动的心情,肩负着使命踏上征程。
今年的论坛活动主题为“Volunteerism”。在7月份,我们就已经接到了来自论坛的邮件,要求我们着手为正式的论坛活动收集资料,制作PPT等。经过我们团队的努力,终于争取到了能够代表亚洲,站上这个国际性舞台来展现自我的机会。参与该论坛的是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青年们,其中不乏一些来自英语国家的与会者。在他们面前,我们毫不胆怯,用自己的勇气与智慧,赢得了肯定与掌声。我们虽然国籍不同,语言不同,年龄不同;但是在思想交流时,却毫无阻碍,我很享受这种智慧碰撞的时刻。
主办方也做了十分贴心与周到的安排。分别带我们去到了不同的几个城市,如首尔、Goesan等,我们在这些地方都受到了热情款待。主办方还安排了韩国当地的与会者与外国与会者结成对子,随时为我们讲解韩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带我们体验韩国特色文化。
在这次论坛中,我们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任务,认真维护并主动争取祖国和学校的荣誉。通过此次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在提高个人英语口语、拓宽个人文化修养的同时,也传承了越秀特色教育理念,争取机会走出去,把思想带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