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篇】2013法国贝桑松大学语言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46

2013法国贝桑松大学语言交换生项目
项目时间:2012年9月起(一年)
学生人数:6
项目简介:我校在2008年10月与法国贝桑松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选派学生赴法国贝桑松大学学习。其学习模式为 2+1+2 或 3+1, 3+1+2(即学生在国内读完二年级或三年级,赴法国贝桑松大学进行一年法语学习,成绩合格后正式注册专业,可获该校学士学位或硕士文凭。在法学习一年,成绩合格,我校将为成绩合格的学生作学分互认认定。2013年8月底,6位 01级法语专业学生顺利赴法国贝桑松大学学习,年签证通过率 86% 。
 
学生感言:
----法语1002林萱
贝桑松位于法国东部弗朗什—孔泰地区,是杜省(Doubs)的省会。它四周皆山,三面环水,风景优美,气候宜人,2003年在全法生活品质最优城市的评比中,贝桑松名列第三。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荣誉。作为法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大区之一的弗朗什-孔泰大区的首府,该市既保持了城市的蓬勃发展又维护了环境的自然和谐,是经济发展和生态平衡二者兼顾的光辉典范。我们来到法国贝桑松大学语言中心学习已有两个多月了,选择法国或许是因为喜欢这里的建筑,音乐,设计,足球。或许是因为这里众多免学费的门户大开的公立大学。也或许只是因为当初的年少气盛而立下的远离家人的独立宣言。
这几个月里,我们收获了很多。新的生活习惯,新的社会视角,新的思维角度,新的朋友圈子,甚至是一个新的自己。留学让我们无法拒绝成长的痕迹。因为,即使这段日子经历过怎样的辛酸,那都是刻骨的都是值得的。
感谢辛苦把我们送出来的爸爸妈妈和所有期盼我们成才的亲人。
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老师给予我们的帮助与关心。
感谢在困难和孤单的时候支持我们陪伴我们的朋友。
 
 
----法语1001邱霞
初到法国贝桑松大学,我首先学习的还是法语课程。第一次课,按语言水平分班后的我们不论在哪个班,老师不约而同的讲述到了法国的文化:法国是个六边形形状的国家,有阿尔卑斯和比利牛斯两座山脉;西临大西洋,南接地中海,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和最棒的奶酪……
 第一个星期的授课是最痛苦的,要努力跟上老师的语速和讲课速度,并且尽可能地参与到课堂讨论中,竭力记录下各种生词、词组、表达方式等等……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但是度过了这个过渡期,一切都会变得顺利起来。每个任课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他们多聊天、多闲扯会发现很多乐趣,也会有很多意外收获。
在法国生活学习,不仅能快速提高语言能力,同时也能让我们快速成长。让我们尽情享受留学法国的快乐学习生活吧!